【喜报】我校蝉联校友会2023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冠军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5-21点击数:10

近日,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了发布校友会2023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3浙江省大学各门类专业排名等榜单,我校蝉联校友会2023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冠军。榜单显示,我校有1个七星级专业、16个六星级专业、12个五星级专业、12个四星级专业。

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的改革先锋,紧跟时代脉搏,注重高质量内涵发展,瞄准国家及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宁波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发展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积极推进学科链、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设置了9大学科门类,涵盖了32个一级学科,包括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生物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等54个专业,有21个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11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榜单显示,人工智能、物联网工程专业在工学门类排名中位居第一;会展经济与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在管理学门类排名中位居第一;生物技术专业在理学门类排名中位居第一;环境设计专业在艺术学门类排名中位居第一。

此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生物工程、电子商务、会计学等六星专业排名均位居前十名,是学校办学成果的再次集中展现。

据悉,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以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为数据支持,涵盖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全国共有1225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上榜。自2003年以来,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连续发布20年,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大学排行评价榜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