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我校在2022年“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挑战赛中夺得大满贯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1-17点击数:539

近日,“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上线三周年主题活动精彩上演。本次三周年活动以“情系二十大 强国正青春为主题,充分展现宁波青年的昂扬姿态、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公布了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挑战赛2022学霸风采榜50名名单、先锋旗帜榜30名名单、 “青年学习战队榜30名名单、区域热度榜3名名单及2019-2022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优秀学习录用奖、优秀学习供稿奖、优秀学习策划奖等奖项名单。我校位列先锋旗帜榜榜首、青年学习战队榜第四名,还获得优秀学习策划奖、优秀学习挑战奖,8名师生入选学霸风采榜50名榜单,可谓是夺得大满贯。

“‘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是宁波学习平台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8月开赛的第二届答题挑战赛赛程已过1/3,在已经进行的十期比赛中,我校每期均位列先锋旗帜榜榜首。此次三周年主题活动,我校因成绩突出受邀到现场参加表演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吴耀辉老师带领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班的吴儒旋、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13班的朱文治两位同学到现场进行表演赛,和其他代表队一起将全市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精彩呈现。

据吴耀辉介绍,尽管作为临时组成的队伍,两位同学还是积极投入到比赛当中,全力以赴。他说:两位同学进步明显,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青年所蕴含的高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比赛现场,吴耀辉也以其独特的答题速度出圈,羡煞旁人。提及备赛过程,吴儒旋说:吴老师在比赛前每天都会给我们整理题库,连夜分析,帮助我们加强复习,有了老师的支持,我也有了更多的底气。作为答题代表,吴儒旋从暑假就开始积极训练,每周的答题也从未落下,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受邀走上了表演赛的舞台。

朱文治是所在班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课代表,在他看来,任课老师平时讲的理论知识给了他很大帮助:老师的课程紧跟时事,讲的内容与时俱进,很接地气,我喜欢听。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11班的陈垠庚同学作为宣讲团代表参与演讲。据悉,陈垠庚在最近的宁波市高校红色故事演讲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同时也是宁波市红色宣讲团中的一员。在未来,她希望自己继续用青年人的声音,传递强国力量。

20191212日到20221212日,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经过三年奋进,结出累累硕果。万里青年更是积极主动,在强国平台上留下了自己的青春足迹。无论是青年学生还是老师,全校上下都积极投入到学习理论知识的浪潮中,不断展现万里风采。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除在宁波学习平台的品牌活动“‘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中取得骄人成绩,我校还在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赛事中唯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中,连续两年蝉联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根心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热情,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