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中德学生提前获99份全球名校offer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1-03点击数:309

虽然距离正式毕业还有半年时间,但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4个专业已有41位同学升研成功,共计收到99份名校offer。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德学院国际化升研人数以及所获offer数均增长3倍多。

截至目前,在国际升研成功的中德学子中,80.4%的学生获得2022-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全球顶尖名校硕士录取,包括英国伦敦大学学院(QS排名8)、英国曼彻斯特大学(QS排名28)、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QS排名33)等世界著名大学,超过97%的学生被QS世界排名前200的高校录取。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的许多同学秉承学院特色和传统,选择国际化升研作为毕业方向,逆袭为世界名校研究生。

蔡明轩是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告学“2+2”专业学生,获伦敦大学学院、悉尼大学offer。他表示:我的大学目标一直是很清晰——从大一入学开始就锚定了‘2+2’出国,然后海外申研的明确目标。在大学学习过程中,我努力修好每门课,参加竞赛和学术活动,努力提升外语能力。点滴进步让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他认为,在汉堡的两年学习中,他的英语水平、跨文化能力得到了飞速提升,有了项目提案经验与口语能力的支持,升学面试成了他得心应手的事,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化的应用型项目中我也收获了许多知识与经验,这是一条最适合我的道路。”

来自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2”专业的朱宇航已获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offer。在他看来,学院的“2+2”学习模式让他在申研时可以获得很大的优势。朱宇航介绍道:国外名校、名专业在考虑录取时会看申请人的出身’——原国内就读的大学和专业如何,是否有跨文化学习经验等,如条件不符合就会出现被list”的情况,也就是不被录取。而2年在国外的学习,让我同时获得国外大学的本科文凭,完美绕过了list关卡。

跨入世界名校并非一蹴而就,理想的结果需要加倍的努力。四年的学习过程中,中德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始终引导着学生不断前行,虽然受到三年全球新冠疫情的巨大影响,但中德师生坚持、坚定、坚韧,努力付出得到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