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校长应敏当选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2-12-30点击数:527

122830日,宁波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此次会议是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全市科技界的重要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凝神铸魂,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而努力。

会上,我校校长应敏当选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同志高度重视,带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莅会,并作了题为“变革创新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锻造自立自强的科技力量”的重要讲话。彭佳学指出,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繁荣学术交流、开展科学普及、提供决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宁波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彭佳学对科协组织和广大科研人员提出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科技报国力量上主动作为”“勇挑创新发展重任,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争当先锋”“助力共富示范先行,在深化科技为民实践上发挥优势”和“激发争先进位动力,在服务科技事业发展上提高效能”的四点希望和要求。

应敏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砥砺新作为,浙江万里学院深刻学习领会宁波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充分运用好、发挥好科协这个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平台,把学校科学研究工作与科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助力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