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9-01-18点击数:1500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招收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六个本科专业的本科生和物流工程(物流信息技术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目前有本科在校生1400余名(不含1年级)、硕士研究生30余名。


优势学科:学院拥有一个浙江省一流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学科评估报告》,为三星级区域一流学科。

宁波市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形成了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科为龙头、以信号与信息处理为主翼的学科布局。


优势专业:学院拥有二个浙江省特色专业——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中,上述二个专业均为三星级区域一流专业,排名分别为全国51位和15位。


国际合作:与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等学校联合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2+2”双学位本科生。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为普渡大学直属体系的两大核心校区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考入了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优良条件:学院拥有三座教研大楼,实验室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实验室现有实验资产设备总额4000余万元。建有“万里笃创”国家级众创空间,电子信息等三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宁波市重点实验室。


优秀师资:学院教师中有浙江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省151人才3人。近5年,承担了45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发明专利20项,发表论文SCI/EI收录176篇,科研经费到款1500余万元。


特色教学:学院普遍采用30人小班化做学结合的实验室教学模式,与华为、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世界著名企业合作培养学生。全面推广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派出四年级学生到本地著名IT企业核心部门带薪学习和实习并推荐就业。

优质就业:各专业学生平均就业月薪水平达5000+,稳居全校首位。近三年各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含公务员、考研深造、出国留学、创业等)超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