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9-01-18点击数:5607


浙江省一流学科重点支撑专业

国家CDIO人才培养试点专业

宁波市特色专业

5个中央财政厅实验室

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大学生软件服务外包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软件业协会软件开发培训基地

浙江省级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

浙江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宁波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


 

   结合行业特色,携手企事业单位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采用小班化、实战化的授课形式,依据浙江省教育研究院独立调查数据,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薪酬平均水平、创业率等在全校43个专业中一直位居前五。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基于“专业基础→专业技能→专业综合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线,通过“特色班”“定制班”“大四带薪实习”实施产教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IT专业人才。

  专业优势:

   1.构建了合理的“2.5+0.5+1”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打造了大工程师系列专业方向模块。“2.5+0.5+1”人才培养模式,即2.5学年的必修课+0.5学年的专业方向模块选修课+1学年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

   2.课赛结合,学科竞赛全覆盖。大一引入院“真我风采”ACM程序设计竞赛和“我心飞扬”多媒体设计竞赛,大二开始在各核心课程引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真正使学生获得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5年来共获得国家和省奖200多人次。同时,指导大批学生主持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等创新项目。

   3.产教融合,助推专业发展。紧密依托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同宁波软件园区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全面对接全市软件企业。学生参加项目组,教师和企业双导师制,促进问题性、项目化导向,提升研究性学习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

   4.国际化培养多元化。专业部分课程选用优秀英文教材,采用双语或全英语教学。

     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合作,联合培养---“2+2”双学士学位;与美国、加拿大等合作,联合培养---“2+3”或“4+1”本硕学位;同时又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芬兰等高校合作,设立了多个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可赴国外进行课程修读、科研实践或企业实习。

 

   师资队伍:拥有教授、副教授共22名,多人具有海外知名高校访学经历。所有教师均具有丰富的企业或研究所研发经历,已形成了一支双师型教师队伍。

  三大工程师专业方向模块

   1. 人工智能模块:培养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开发人才。可考取百度云ABC初级认证、高级认证及大师认证。

   胜任岗位:能在各种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等应用及研发工作,可以胜任人工智能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等岗位。

   2.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模块:以行业人才能力需求为导向,以企业真实项目和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企业命题为教学内容,采用企业化的管理方式,让学生通过完成项目的形式来学习,化教为导、在做中学。模块方向的毕业生连续多年就业率100%,并且专业对口率达到95%以上。

   胜任岗位:服务区域经济中的IT行业及金融、电信等各企事业单位,能够胜任移动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运维工程师、软件实施顾问等岗位。

   3.数字媒体技术模块:以数字媒体处理技术业界的动态需求为导向,按照“加强基础,拓宽专业,突出特色,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培养牢固掌握计算机应用及图形图像处理的基本技能,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强,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知识自我更新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胜任岗位:能在影视制作、互动娱乐等行业从事数字媒体技术、动画制作等工作,可以胜任VR软件工程师、U3D开发工程师、U3D渲染工程师、动画师等岗位。


 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开幕式合影

 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领奖现场

 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赛后合影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参赛选手合影

全国团队一等奖

 2017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一等奖

 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合影

 5201数字媒体与游戏设计实验室学生实训照片

 5309学生实训照片

 2019年9月成立的万里东软特色班

 2019年建成的安恒网络安全实验室



近2届在知名企业就业举例

1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

浙江浙大网新众合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

3

浙江网新恩普软件有限公司

4

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5

浙江用友软件有限公司

6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7

上海中科软科技有限公司

8

北京国研信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

9

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10

宁波智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1

宁波视睿迪光电有限公司

12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校友:  

2007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熊益靖,在2010年创办宁波友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公司CEO。


200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张炜钢,现任职于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支持中心总经理。


201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王祺, 2016年,与合作伙伴于北京创立专注于互联网、体育、文化方向的投资基金。任职GP&LP,同年,创立杭州帕森菲斯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研发功能性运动装备,公司核心团队曾服务adidas、Nike、Under Armour、LuLulemon、贝克汉姆、罗纳尔迪尼奥等知名运动品牌及顶尖运动员。任职CEO,并发展至今。

 


201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姜斌斌,入职浙江华为,担任高级解决方案经理。图为参加活动照片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报考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