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多名学生通过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7-05-25点击数:1711

   近日,2017年度3月份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英文简称CIA)考试成绩揭晓,商学院财务管理135班黄力烨、会计131班唐川杰、会计135班丁思嘉3名同学取得全科通过的好成绩。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也是目前国际审计界唯一公认的职业资格。只有在四年内通过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简称 IIA)组织的所有考试,才能取得CIA证书。CIA考试由三科组成,分别是内部审计基础、内部审计实务和内部审计知识要素,每科都要超过75%的正确率,才能算通过考试。 据了解,首批CIA,特别是以英文报考通过考试的那部分人士,如今已成为人才市场的“香饽饽”,薪酬平均增加50%,有的甚至翻几倍,年薪20万元以上的人大有之。


       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不断取得好成绩:



2010年

2007级李燕全科通过。



2011年

2008级於佳茜、徐璐全科通过。


2012年

商学院会计系2009级学生谢其贝、陈丽、潘祁芳、徐蕾、李霞、杜丽莉、高婷、汪思思、朱菲菲、马丹萍、金星等十一同学取得全科通过的好成绩,另有支宣宣、吴相薇等多名同学通过1-3门课程,我校再次取得新的突破,居宁波市高校首位。



2015年

5人全科通过:马菁(商学院会计学)、黄丽盼(商学院财务管理)、沈利川(商学院财务管理)、韩越(创新学院会计学专业),李芳娜(创新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另有林青霞(商学院会计学专业)、郑万(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等多名同学通过1-3门课程。



2016年

2人全部通过。


      我校财务会计系为适应社会对会计审计人才的需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模块课程,将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课程嵌入专业学习课程中;同时开设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辅导素质拓展课程,由具有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资格的老师负责组建团队,根据CIA考试大纲要求,结合典型例题的分析,进行全面系统地考试辅导,使学生全面掌握考试知识点,在考前通过讲解重点、难点、模拟考试等方式强化训练,全面传授考试须掌握的内容,为学生顺利通过考试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