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14年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4-03-05点击数:581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4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的通知》,2014年我校将继续开展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简称“专升本”)的工作。
  一、学校概况
  学校地处宁波,占地1400余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校园风景优美,教学设施完善,为“国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全国地方院校新闻传播学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单位”和“浙江省计算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单位”。拥有4个国家特色专业、1个国家教学团队、1个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门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个省重中之重学科、1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9个省级重点专业、18门省级精品课程、12个中央财政资助实验室、2个省重点实验室、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现有基础学院、商学院、现代物流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创新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开设40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外国留学生2万余人。
  二、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招考类别专业国标码专业代码招生计划学费(元/学年)备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理工80601016017000可报考专业见附件2
物流管理经管120601026016000
工商管理经管120201K036016000
会展经济与管理经管120903046016000
  三、招生专业简介(见附件1)
  四、报考条件
  1.我省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应届毕业。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具有较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上进心强,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记过(含)以上处分,无考试作弊记录。
  3.高职高专阶段无不及格课程(经重修、补考及格视作及格)。
  4.已通过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及以上考试。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英语的考生不作此要求。
  5、报考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高职高专阶段专业符合(附件2)要求。
  五、报名与填报志愿
  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填报志愿。
  1.符合条件的学生需于3月18日至22日期间,以真实身份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取得注册号,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选择招考类别,填报志愿。考生可自行在系统里上传一张本人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格式标准,以本人身份证号命名,JPG格式,尺寸规格:最小160*120,最大192*144)。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招考类别,具体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按《对照表》确定。
  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个院校和一个专业。考生只能在本人所选定的招考类别内填报志愿,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考生填报志愿前,须认真仔细查看拟报考院校专业的招生要求,确保本人符合相应条件。如未按相关要求填报而造成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所在院校应引导考生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填报与所学专业对口的专业,以免因专业基础不足而无法完成本科阶段学业。
  2.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核
  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的考生,于3月24日至26日到现所在院校的确认点,凭注册号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①大学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教务处审核盖章),②身份证复印件,③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CET-4级、CET-6级)成绩证书复印件,④报考费(110元/人)。
  考生所在院校负责审核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及其所填相关信息是否真实,并在《浙江省201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上签署学校审查结论、加盖公章,同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确认。审核完成后,由考生所在院校对审核合格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六、考试
  1.考试科目。
招考类别 考试科目
文史、法学、教育、艺术 大学语文、英语
理工、经管、农学、医学 高等数学、英语
  2.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3.考试日期为4月20日,上午考高等数学、大学语文( 9∶00~11∶30),下午考英语(14∶30~17∶00)。
  4.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各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考点设在设区市。考生于考前一周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前1天,考生可熟悉考场。
  5.命题、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公布成绩时间为5月上旬。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凭准考证申请查卷。查卷只查漏评、误评,积分及统分差误,不查评卷的宽严。
  七、录取
  1.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招生院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体制。
  2.最低控制线。评卷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各类别计划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录取最低控制线。
  3.投档办法。按8个招考类别分别对考生总分排序,并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志愿(院校+专业)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和专业,即投档到该院校该专业。
  4.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同分考生一并投档。
  5.录取。我校根据招生计划,按事先制订并向社会公布的具体录取规则,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根据总体录取情况,视情决定是否进行征求志愿。
  八、学籍管理
  1.报到注册和学籍管理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普通专科(高职)毕业证书(原件)报到注册,缺一不予报到。专升本学生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制两年。学费按升入学校同届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粮迁移手续。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学、转专业。毕业时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文凭表述为“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2.入学资格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要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报到条件和录取标准以及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九、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招生办法(试行)》(教学厅[2009]6号)精神,我省户籍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在退役后一年内,可凭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和士兵退役证,到其户籍所在地的市级考试机构办理报名和确认手续。录取时总分加20分参加统一录取。其余事项与普通考生相同。
  十、其它
  1.报名考试费由考生所在院校收齐交至省教育考试院。
  2.《浙江省201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由考生所在学校整理后存入考生档案。
  3.考生档案由考生所在学校寄送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邮编:315100,电话:0574-88222065、88222066,网址:http://zsw.zwu.edu.cn
  

 

 

 

 

 

  附件1、招生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掌握电气自动化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能够在电气自动化、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等领域,从事电气控制、传动、工业过程控制等系统的分析、设计、调试、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分为电气控制、机械电子两个专业模块。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特别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提供电子竞赛、创新基金和开放实验室等系列的实践教学活动,培养具有电子线路板设计师证、可编程控制器程序设计师证等相关职业技能证书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模块:
  电气控制:培养具有电工、电子、电气控制等知识技能,能在供配电、电厂、电气设备制造行业、汽车电子行业、港口码头等单位从事电气控制系统设计、测试、维护、技术服务、管理与营销等工作的人才。
  机械电子: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控制等知识技能,能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性能测试仿真、安装及机电设备的运行管理、技术服务与营销等工作的人才。
  就业前景
  1、进入电器或电气设备制造企业,职业通路:技术员→电气工程师→项目主管;电气设备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调试等;各种电子或电气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
  2、进入一般制造型企业或港口码头等,从事生产设备电气线路的技术革新、安装、调试、维护及供配电线路的设计、安装、维护等工作。
  3、进入汽车制造企业、汽车服务行业,从事汽车整机测试、生产管理、技术服务、销售及售后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可编程控制器。
  物流管理――国家特色专业
  本专业依托宁波港口国际优势,培养拥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物流专业相关知识,具有物流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业务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港口管理部门、大型工商企业物流部门、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中高级物流管理人才。为国家特色专业、宁波市服务型重点专业。分为国际物流、采购与供应两个专业模块。
  专业特色与优势
  1、浙江省内第一个物流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宁波市第一批现代物流服务型重点专业群龙头专业。
  2、已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开展“2+2”联合培养,与多所国外高校开展交换生等项目合作。
  3、拥有受中央财政资助的“港口物流实验室”和受省财政资助的“商贸物流实验室”等硬件资源。
  4、建有100多家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
  1、进入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事物流规划、设计、区域物流管理等工作。
  2、进入物流及制造型企业、商贸型企业,从事企业物流规划、物流业务运作及管理的相关工作。
  3、进入港口码头、机场车站、物流园区等从事园区物流规划、园区物流管理、保税物流及管理工作。
  4、进入金融保险机构,从事物流金融产品设计、物流资金融通、物流保险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物流学基础、港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仓储与配送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等。
  工商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企业管理、生产运营等多方面的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准职业经理人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或相关的组织从事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分析和服务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分为现代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运营管理三个专业模块。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构建了理论、实践、素质拓展三大体系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合作性学习、项目化实训等创新性教学方法,拥有先进的管理验教学平台。
  专业模块
  现代生产管理:为工业企业培养熟悉生产运作流程和现场管理,能够从事质量管理、ERP系统运作、营销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为企事业单位培养熟悉绩效管理、薪酬设计等人力资源管理实务,能够从事人才招聘、劳动关系处理、人事测评与管理高层次专业人才。
  酒店与旅游管理:为中高星级酒店培养熟悉服务运作流程与服务营销实务,具有国际视野和准职业经理人素质的酒店经营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1、胜任工业企业生产运作与现场管理提供的质量管理、物流管理、营销管理等关键职位。
  2、胜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提供的招聘培训、考核及行政管理职位。
  3、胜任旅游、酒店等服务企业提供的服务产品设计与流程规划、服务营销、服务运作管理等职位。
  主要专业课程
  管理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服务运营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意策划设计能力的会展产业规划和项目策划人才;具有创业能力和国际管理能力的会展项目管理与国际化高端服务人才;具有创新能力的政府部门会展管理人员、会展产业研究人员和会展政策法规设计制订人员。分为会展策划、会展管理、参展设计三个模块。
  专业特色与优势
  浙江万里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会展本科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国内目前唯一一个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03年经市政府批准成立宁波市会展经济研究所和宁波市会展人才培训基地。
  就业前景
  1、可在政府会展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从事会展政策法规制订和会展产业管理工作。
  2、在会展企业从事会展策划、设计、营销和项目管理等工作。
  3、在酒店、物流公司、商务服务公司从事会展相关服务工作。
  4、在贸促会、涉外服务机构从事出国展览组织与服务工作。
  5、在大型企业从事参展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管理、会展政策法规、会展艺术设计、参展商实务、会展经济数学研究方法、会展市场营销、会展服务管理。

附件2:报考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高职高专阶段需为下列专业:
  汽车运用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铁道机车车辆、铁道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工程技术、船舶检验、船舶舾装、船舶电气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游艇设计与制造、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港口工程技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技术、化工设备维修技术、材料工程技术、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供用电技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建筑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电力工程管理、水信息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电机与电器、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工业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精密机械技术、医疗器械制造与维护、钢结构建造技术、机械质量管理与检测技术、服装机械及其自动化、品质管理和过程控制技术、产品质量控制及生产管理、锁具设计与工艺、阀门设计与制造、低压电器制造及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检测技术及应用、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光机电应用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整形技术、汽车定损与评估、汽摩零部件制造、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硬件与外设、计算机信息管理、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安全与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电子设备与运行管理、电子声像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广播电视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光伏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通信、通信网络与设备、通信系统运行管理、电信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