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7453



国家教育部CDIO试点专业

浙江省“一流专业”

★“三位一体”招生试点专业

★“万里笃创”国家级众创空间

省十三五一流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宁波市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宁波市产教融合试点专业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够在电子信息类相关领域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服务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师资队伍:拥有教授、副教授共14名,兼职教师6名。其中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硕士生导师3具有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占80%以上。

教学资源:拥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与国家工信部、微软公司等建立联合实验室。拥有国家级“万里笃创”众创空间、中央财政资助电子信息技术实践基地、宁波市EDA重点实验室、宁波市DSP重点实验室等开放创新平台。

教学模式:基于CDIO工程教育模式,深化产教融合,采用理实一体小班化教学,引入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机器人竞赛等A类学科竞赛,设置全天候开放创新实验室,为每位学生配备专任导师。

主要专业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系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FPGA设计、多媒体信号处理、电子综合设计等。

胜任岗位:能够胜任电子信息领域,尤其是智能化、嵌入式等方向的电子设计工程师、项目经理等技术管理岗位,以及信息技术教师、行业培训师、公务员、电子设备技术服务人员岗位




1 学生在开放创新实验室学习


2 学生参加各种竞赛

3 毕业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