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6593


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良好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国际商务、管理、法律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学习方法,具备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能从事国际商务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外语+”商务英语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负责人为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专业教学上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的外语+国际商务复合型双师型国际化师资队伍;聘请企业经理人支撑专业实践实训课程体系;专业教师兼任班导师,优秀毕业生和专业相关行业优秀经理人任行业导师,班导师、行业导师和创新创业导师多维联动,提供思政、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专业指导,多渠道、全方位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课程设置:

英语专业课程(理论+实践并行、串行)语言技能课(综合商务英语(1-4)、英语语法、商务英语听力(1-2)、商务英语口语训练(1-2)、商务英语口语(1-2)、商务英语视听说(1-2)、商务英语阅读(1-4)、商务英语写作(1-4)、商务英语专业见习(1-2))等;人文素养课: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导论、国际商务礼仪文化等。

全英文国际商务课程(国际化+产教融合)商务课(经济学导论、国际物流、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与操作、跨境电商实务操作、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营销、国际金融);英语+商务综合能力训练(创新创业基础、专业素拓课程模块、商务英语专业见习(3-4)、毕业论文(设计)等)。

两个课程模块融通、互动,拓展多维度(语言、商务、英语+商务)服务祖国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能力。


办学条件:

国际商务培训中心

国际化语言培训中心

浙江省商务英语情境实操平台

浙江省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浙江省首个LSCAT基地

具有各类行业资格证的双师型教师团队

海外交换生、双学位、本硕连读等多渠道国际合作项目

中东欧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30多家校外“外语+商务实习实训基地

丰富的语言、文化、商务图书资源、语言文学类期刊及论文数据库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化合作办学是本专业一大特色。已与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以及中东欧等1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了交换留学生项目,学生可通过“2+2”双学位合作项目、“3+2”“3+1.5”本硕连读项目赴国外学习深造。所有学生均可申请参加短期赴国外实习基地、海外夏令营等项目学习疫情背景下“一带一路”沿线国际高校合作,开展“线上学习海外课程”“海外学生同步线上学习本专业课程”,促进专业学生国际合作培养。


就业前景:

    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

1. 跨境电商:业务推广、项目统筹、客户服务等

2. 对外贸易: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等

3. 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口笔译人员

4. 国际物流:货运代理、海运操作、市场开发等

5. 其他商务领域:商务管理、涉外文秘、文员、银行业务员、市场调研等

6. 国内外升学


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灵活的人才培养模式,能让学生们成为既有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又有国际商务实际操作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真诚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商务英语专业,与我们携手缔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