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9127


省一流专业英语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实行“国际化、双复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英语+小语种”(捷克语、俄语、西语、德语、法语)和“英语+专业”(翻译、教育)的双复型课程体系,培养“一精多会”和“一专多能”的语言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学术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翻译模块教师不仅有丰富的口笔译实务经验,还有多名教师担任上海中高级口译考官,为翻译模块学生提供高水平的、有针对性的口笔译专业指导。英语教育模块教师均毕业于师范院校且具有多年深厚的一线教学和教育研究经历。


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以及基本的小语种语言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较强的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能胜任商贸、翻译和教育等行业工作的“国际化、双复型”英语+人才。


课程设置:设有小语种和职业发展两大模块

专业基础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经典阅读实训、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美文学史及作品选读

小语种模块

法语模块

初级法语1、初级法语2、法语国家概况、中级法语1、中级法语2、高级法语

德语模块

初级德语1、初级德语2、德语国家概况、中级德语1、中级德语2、高级德语

职业发展模块

翻译模块

口笔译理论、商务笔译、交替传译与视译、翻译鉴赏与实践、商务口译

英语教育模块

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应用语言学、英语教学法、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英语教学技能发展等课程

 

办学条件:

    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

校首批应用型示范专业

浙江省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浙江省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浙江省首个LSCAT基地

“一带一路”语言学院

中东欧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具有各类行业资格证的双师型教师团队

海外交换生、双学位、本硕连读等多渠道国际合作项目

20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践与实操)

省、市级及以上语言社会服务合作项目与活动(翻译服务志愿者,如浙洽会、高级人才洽谈会、国际网球赛事、国际声乐大赛等

丰富的语言、文化、商务图书资源、语言文学类期刊及论文数据库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化合作办学是本专业一大特色已与中东欧国家的高校签署多项合作项目,建立了中东欧文化研究所,合作培养中东欧国际化人才,成立“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与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等1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了交换留学生项目,学生可通过“2+2”双学位合作项目、“3+2”“3+15”本硕连读项目赴国外学习深造。所有学生均可参加短期赴国外实习基地、海外夏令营等项目学习。


就业前景:

    “双外语+”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下,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连续四年就业率超98%

1. 英语翻译:专业口笔译人员

2. 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培训机构教师等

3. 国际贸易: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等

4. 国际物流:货运代理、海运操作、市场开发等

5. 金融行业:银行业务员、信贷员等;保险公司业务员等

6. 其他商务领域:涉外文秘、文员、商务管理、市场调研等

7. 升学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创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加之地处宁波这一人文荟萃、经济发达的现代化港口城市,使得我们培养出来的毕业生既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又有国际化视野和实践创新能力,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