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2-05-27点击数:7774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2022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生。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22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生,学制为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招生计划见下表: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学费标准

(元/学年)

学科门类

本科专业类

英语

30

30000

文学

外国语言文学类

网络与新媒体

30

30000

文学

新闻传播学类

法学

70

30000

法学

法学类

电子信息工程

30

30000

工学

电子信息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0

30000

工学

计算机类

会计学

40

30000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环境设计

30

32000

艺术学

设计学类

二、招生对象

1.2022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2.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

三、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2610日至7月15日。

2.报名流程

1)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s://zsw.zwu.edu.cn/bkszsw/main.psp,下载《浙江万里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

2)将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本科阶段成绩单、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扫描件形成一个PDF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1005779177@qq.com。文件命名:报考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名称+姓名。

3.资格审核与专业面试

1)我校对报名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在浙江万里学院本科招生网公布。

2)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不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时,不进行专业面试;通过资格审核人数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时,我校组织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进行专业面试。专业面试着重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学科特长。

四、录取办法

1.根据浙江省有关文件要求及实施细则,在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不需进行专业面试的考生,按报考专业直接录取;进行专业面试的考生,按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专业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

2.拟录取名单在浙江万里学院本科招生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正式录取。

五、入校管理

1.报到地点: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宁波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报到时间为202293,开学两周后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新生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当在开学前七天内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已录取学生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

3.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授予毕业证书;经校学位委员会批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颁发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

4.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5.每人每学年住宿费为3000元。

六、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s://zsw.zwu.edu.cn/bkszsw/main.psp

咨询电话:0574-88222065、0574-88222066 

招生简章经学校批准之日起执行。本简章的解释权属学校招生办公室。

附件:浙江万里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报名表.docx

 

 

                  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