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线上测试考生须知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2-04-07点击数:14476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浙江万里学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式调整为线上试。现将考生须知告知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熟悉线上测试流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一、考试形式

1.通过“小艺帮”APP 和“小艺帮助手”APP 进行线上试,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

2.线上测试全程时间为10分钟,审题3分钟,审题结束后,请务必在7分钟内完成答题和录制。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仪态仪表、口头表达、思维能力及创新意识等。

二、考试时间

2022 417 8:30-9:10 (正式考试)

三、考试流程

时间

需完成的事项


8:30-8:50

1.凭身份证号、密码登录小艺帮系统(含主、辅机)

2.自行检查场地、设备、网络是否正常。等待监考教师巡检考生在得到监考教师调整指令后,须及时调整设备及场地布局。

3.完成考前阅读,完成考生诚信承诺书的网签。

4.在听到监考教师指令后,考生需将草稿纸(仅限一张A4打印纸)的正反面对准辅机静态展示至少各5秒。

5.点击【开始录制】进入候考界面,完成考前人脸比对和主辅机位取景画面调整

850-900

1.考生须保持正面半身在主机摄录范围内。

2.面对主机等候考内容下达。

9:00

公布试题,考试正式开始。

9:00-903

考生审题。

903

听到语音提示:“请听题,请开始答题”,考生开始口述答题。

903-910

考生答题和视频录制。

910

考试结束,提交录制视频。

、考试准备

详见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 2022 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 操作说明

、模拟考试和考前练习

49日前,考生须完成主手机的小艺帮 APP 及辅机的小艺帮助手APP安装。考试确认后,务必及时参加“模拟考试”与“考前练习”。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仅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及系统相关功能,试题类型、试题数量、试题内容、每题作答时间、考试时长等均不等同于正式考试。模拟考试是考生熟悉考试全流程和系统功能的重要步骤,请考生务必高度重视考生本人须至少参加一次模拟考试4月10日下午及16日午的模拟考试是全模拟,原则上要求全体考生至少能准时参加一次考前练习不限次数,建议考生尽可能多次参加练习。

日期

模拟考试候考时间

模拟考试作答时间

49

1900-1930

1930-1940

410

1500-1530

1530-1540

416

830-900

900-910

1500--1530

1530--1540

六、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对考生着装及配饰、仪表、系统操作等有一定要求,具体详见附件4:浙江万里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考场规则。

2.登录系统至测试结束期间,请考生注重言行举止文明考生全程不得离开系统拍摄的视野范围。

3.在考试过程中,只给考生1次容错机会,即: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考试视频录制中断,考生应须在1分钟内点击屏幕上【继续录制】按钮,重新返回考试视频录制。若超出1分钟未返回录制,将无法继续考试视为放弃考试

4.考试前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 APP 及小艺帮助手 APP 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手机智能助手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不被占用运行资源。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5.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会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

6.考生务必充分考虑考试试题视频录制提交所需时长,提前做好考试设备、系统、场地、网络等调试准备工作。考生还应检查主、辅机手机内存,确保主辅机手机均有充足存储空间。

7.一旦进入正式考试,考生必须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视频录制并提交。考试结束考生须持续关注主机、辅机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七、其他

1.即日起至测试结束前,考生有小艺帮 App和小艺帮助手 App 的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可咨询系统开发人员。

技术咨询 QQ 800180626 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4:00,其他时间的咨询会延迟到当天 8:00 处理。

2.即日起至测试结束前,考生有考试流程问题可联系我校。招生咨询电话:0574-8822206588222066。咨询时间为:周一到周日,8:00-2030

3.考生应及时查看浙江万里学院本科招生网和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考试相关通知。

4.本须知中的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浙江万里学院。


附件1:浙江万里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docx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 2022 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考前阅读.docx

附件3:浙江万里学院 2022 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4:浙江万里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考场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