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少年,终成硕!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1-05-06点击数:969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所有将来皆为可盼

有的人的信仰是让他沉醉时间的歌

有的人的梦想

是让他热血沸腾的舞台



杜智瀚读研的初衷十分明确

是因为“不满足于自己当下的认知” 


考研的想法上了大学之后便一直存在,因为疫情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了他迈出考研之路的步伐。“相信自己,勇于尝试。谁的人生不是斩棘前行,迎难而上才能迎刃而解,尝试在泥泞中成长,总好过深陷此中不愿自拔。既然决定去做,那就不要犹豫,去尝试去努力。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

就会变得神圣

永远年轻,永远尝试

凡所际遇,绝非偶然


在被问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如何来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时,他说其实社会和年龄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试错机会,不一定非要纠结一定要一次性就选择了那条对的道路,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现在的兴趣点所在去尝试一下,尝试过后才会发现到底哪条路是真正的适合你。


每个人的年轻时代都是一部试错简史,希望所有年轻人都可以少一份顾虑,多一份尝试的勇气。


兴趣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杜智瀚选择文化艺术管理方向也正是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使然。热爱即痴心,因有兴趣,故而又成。


正如他本人考研过程中遇到烦闷时陪伴他的是京剧《同光十三绝》,这样的国粹京剧的饕餮盛宴对他而言便是最好的在解压的灵药。


当古老的画卷徐徐展开,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段群英聚会的历史,是一个定格血脉精魂、不可复制的华彩瞬间,不仅如此,享受舒缓压力的过程中也可以从中感受过去的历史文化的脉络,从中学到宝贵的资料。


当问及如何看待就业和考研时


杜智瀚用尼采所言“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来表达自己的看法。就业和考研并不冲突,可以先考再就业,也可以先就业再考,他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作息时间安排

七点起床

八点  早饭

八点半 到达图书馆

十一点 午饭(错开午饭高峰)

十二点 休息


十三点 学习

五点 晚饭(错开晚饭高峰)

六点 休息

七点 学习

十点 回寝

十二点 晚安


杜智瀚在学习的那段时间里

他和他的室友彼此鼓励,

一起学习,是一段宝贵的经历



学习方面,他几乎都是待在图书馆,早出晚归,披星戴月。


他认为学会去总结课堂知识,形成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是很重要的。 


番茄时钟


杜智瀚在谈及对想考研的学弟学妹的建议时


坦言希望他们从容不迫,自信自如,好享受考研的过程,任何心情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古希腊哲学家埃比克泰德说过:“连自己的命运都不能主宰的人是没有自由可以享受的”。


的确,人生而自由,却无时不在枷锁之中。而能够冲破枷锁的唯一途径正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掌控自己的命运。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拼尽全力,在不远的将来摘取成果的果实,尝到自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