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健康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1-03-02点击数:2000

食品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健康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成为国家新时代战略需求。本专业以东部沿海开放城市专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工程学营养健康科学和临床医学理论知识,掌握现代食品营养科学与工程理论和技能能够专业从事食品营养与健康科学研究、临床营养和疾病预防指导、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养设计与健康管理和功能食品研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是长三角城市群高校中唯一新设置本科专业,以“学科交叉聚营养、医工结合重实践、多元师资强应用、1+X证书促就业”为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可以考取注册营养技师注册营养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成为营养指导员、健康管理师、食品与健康管理企业和公共营养部门的管理人才;也可以考取内外一流高校继续深造;进入医院、疗休养机构、企事业单位工作,就业机会多、职场发展快、薪酬高。

学制四年,授予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1.政府部门:能胜任出入境检验检疫、疾病预防与控制、民政、工商和市场管理监督及国内外经济贸易等工作。

2. 医院、疗休养等部门:能胜任营养临床与营养指导,开展不同人群的营养健康管理工作。

3.食品企业:进入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食品企业,胜任营养健康食品研发、贸易、市场营销和流通等工作。

4.继续深造:申请就读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围绕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技术前沿开展研究。

5.自主创业:创办专业从事食品营养配餐、健康管理、精准营养设计和功能食品开发等创新型企业。

主要专业课程: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食品毒理与免疫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微生物学、基础医学概论、人体生理与健康、营养与疾病预防、营养调查与实践等。



1)学生在镇海区人民医院进行临床营养实习实训

2)与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合作基地和特色班

3)开展营养健康咨询活动

4)自主研发的营养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