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暨育人机制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4-17点击数:81

416日,大学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暨多维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召开。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教务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外语学院语言中心负责人汇报大学英语学习现状、近期工作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蓝图,提出将以“Office Hour”为重要抓手,实施“一生一案、一类一策”的精准教学策略,通过进一步完善等级考试激励制度,着力提高等级考试通过率,确保英语学习四年不断线。

与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就“多维协同育人机制的健全”进行深入讨论,共同为大学英语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对策。

王伟忠在会上指出,大学英语是全体学生的必修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明确目标、强化机制,要强化评价、突出重点,多维协同推动大学英语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马建荣在会议上强调,大学英语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暨多维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关键是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和协同机制建设两个核心问题,切实抓好末端落实。各单位、部门要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一课堂、二课堂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共同健全多维协同育人机制。

学校将继续深化多维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大学英语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不断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