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党组书记、主席(院长)傅晓一行来校调研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4-17点击数:90

416日下午,省社科联副主席、宁波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党组书记、主席(院长)傅晓来校指导调研。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蒋建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伟忠,副校长杨震峰陪同调研。

傅晓一行实地调研了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和创新发展成就,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表示赞许,对学校近年来推动人文社会发展、服务宁波地方经济与社会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

傅晓为我校社科大讲堂作题为《在危机中育新机——经济增长中的短期和长期》的专题报告,从世界及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国内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支撑因素等方面,深度解读了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阐述了宁波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针对性策略,让与会师生深入了解当前社科研究工作所处的经济与社会大环境,把握研究新动向,对我校扎实推进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具有非常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傅晓指出,高校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工作需要创新思路,激发知识分子使命感和创造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推进有组织科研,以创新为导向,聚焦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短板与难点、热点,为支撑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阅历,列举了详实数据,讲解了大量生动的案例,还提出了许多可供研究的新方向、新议题,为我校师生今后开展人文社科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带来了新启发。

宁波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办公室、科研管理处等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市哲社基地、重点文化基地等社科平台主要负责人,首席专家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