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 一届二次成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4-12点击数:16

411日至412日,由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成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高校后勤领域的100余位部门负责人、先进个人参加会议。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副会长、思专会主任、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信,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利民,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建革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效、后勤管理模式与运行机制和生活思政创新实践建设等情况。并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内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创新性提出“生活思政”理念,构建起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政、生活思政四维联动的大思政格局,不断推动大思政工作机制建设,提升大思政全员参与水平,推动大思政工作落在实处。学校将以承办本次大会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在探讨中丰富理论,在实践中创新做法,让生活思政在“打通高校育人最后一公里”中绽放更加绚烂光芒。

王利民代表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致辞。他提出,高校后勤不仅要为师生提供服务保障,更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加强党建服务,推进党建服务和生活服务的融合。要提高站位,推进后勤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要凝心聚力,推进科技文化内涵式发展,为校园提供稳定的物质基础和条件保障。要提质增效,推进提升后勤人力资源管理能力。

姚信代表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专委会以建设思想政治、组织文化、人力资源“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为目标,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聚焦文化建设、提供决策咨询、组织交流研讨积极赋予全省高校后勤发展新时代内涵,开创了全省高校后勤思想文化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新格局。2024年专委会将着力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引领力,以自身建设提升支撑保障力,以业务培训提升专业领悟力,以沟通交流提升校际协同力,以调查研究提升开拓创新力,以文化宣传提升推广传播力,推进全省高校后勤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后勤部门负责人作经验分享。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生活思政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作题为《生活思政 温度后勤》分享。参会代表们就高校后勤的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支队伍”建设、清廉建设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与汇报发言。 

 

 

会上,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对浙江省高校后勤首届党建品牌建设优秀案例、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后勤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及突出个人、浙江省高校后勤系统教职工书画展“最佳组织奖”、浙江省高校后勤系统教职工书画展入展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生活思政 温度党建”入选党建品牌建设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