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安排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4-12点击数:10

411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校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要全面落实好省委“潜心学纪、笃悟知纪、立规明纪、知戒守纪、正风肃纪”五个专项行动和市委“五对标五强化”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四学联动”,提升学习实效;抓细宣讲解读,提升党性修养;抓牢干部重点,提升廉洁能力;抓紧整治整改,提升工作质效;抓实教育成效,提升事业发展,持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实施,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两手抓,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科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以及支部组织生活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健全落实审核把关、常态化监管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以上率下、整体发力,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动全校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着力锻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浙江省推进“两个先行”、宁波市打造“六个之都”,以及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