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4-08点击数:21

42日下午,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出席并作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讲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结业仪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斌主持结业仪式。

蒋建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题,为培训班讲授最后一课。他围绕“自我革命的提出”“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内容,结合实例全面深入地讲授了“自我革命”的内容要义与价值意蕴,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孙斌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强三硬”的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政治过硬;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要加强严实意识,做到作风过硬。

本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旨在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和干部队伍建设体系化。自20236月举行开班仪式以来,培训班对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展开了“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培训与教育,安排了专题讲座、线上教学、警示教育、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内容,圆满完成了相关课程的学习任务。全体纪检干部围绕培训目标,以“高标准、严要求、强能力”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监督责任,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业务本领,加强了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