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Shan Fan到宁波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4-02点击数:13

329日,应我校邀请,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Shan Fan到宁波余姚考察调研。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联合管委会主任应雄,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杨震峰,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联合管委会秘书长邓跃华陪同调研。

在余姚技师学院,史明德、Shan Fan参加了由余姚市人民政府和浙江万里学院共同主办的“姚江讲坛”报告会。报告会由余姚市副市长林体主持。

报告会上,应雄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讲述了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共建。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经过24年的创新发展,浙江万里学院已经成长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具备与区域产业高度契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和较强的人才培养能力。余姚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省县域经济的领头羊,正处于由制造强市向品牌强市的转型关键期,浙江万里学院希冀能够按照“校地共生共荣、校企共建共享、校城共栖共融”的理念,实现和余姚的战略共建、文化互融、资源互通、结构互耦,推动双方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的双向奔赴。

Shan Fan介绍了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特色、“品牌科学”学科、交互大学发展理念,并表达了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希望和浙江万里学院共同参与余姚发展的意愿。

史明德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新变化及我对外关系》的报告。史明德表示,他多次到过余姚,对余姚有深厚感情,非常愿意为余姚与德国的合作牵线搭桥。 

报告后,史明德、单凡一行参观了余姚博物馆和王阳明故居,深入了解了余姚的悠久历史和多彩文化,随后赴高科技企业——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学校校地合作处、国际事务处、中德品牌学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