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凝心聚力——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大会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3-30点击数:271

3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推进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学校人才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与存在差距,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校领导班子,各学院院长、书记,各研究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人事秘书、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余丹主持会议。

大会上,学校与宁波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党委书记蒋建军与宁波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孟雪代表双方签约。宁波人才发展集团代表为参会人员宣讲宁波市最新人才政策,重点围绕人才培育、人才激励、人才安居等方面作介绍。

余丹就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她讲到,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制度建设先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着较大差距。她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强校制度体系、实施准则和成效保障,鼓励各单位主动出击、创新方法,跑出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度”。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分享。

 

校长林志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连,与科技、教育、人才紧密相关。人才是引领新质生产力创新、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学校凝聚广泛共识,人才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对标升格大学、博士点授予权获得、软科排名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等发展目标,人才队伍建设仍存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缺口大,学院之间、学科内部发展不平衡,新引进人才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短板和弱项。

他强调,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站位、深层次认识高水平人才的支撑作用,加大人才经费支出与资源保障力度,打造引才用才的良好生态;要突出品德业绩能力导向,把关人才“入口关”,在“育得强”“留得住”上下实功夫;各二级单位要继续夯实主体责任,从长远发展出发做好顶层规划,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激发各类教师的积极性;要通过构建人事人才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紧密配合,各学院主动作为,全校教职工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共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