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9-22








  九月,金桂飘香。按照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安排,920日至23日,我校包括专升本和第二学位新生在内的6182名新生陆续到校并办理入学手续,从此开启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迎新过程中,学校坚持“精准分类、平稳推进、安全”的原则,进行“分批、分期、分学院”迎新。

  920日上午,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校门口、学生寝室及新生报到点,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亲切交流。早上七点不到,迎新工作者、志愿者、保卫、寝室阿姨、班主任和辅导员们就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等候新生的到来。家长在门外与孩子依依惜别,虽然不能陪伴孩子进校,但是看到众多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引导办理手续,家长放心了。

  今年迎新服务的最大特点是“以新迎新”,在踊跃报名的数百名新生中最后筛选出261人,经过学校的统一培训和学生社区的专题培训,于918日到回龙校区熟悉迎新流程,力争为新生们提供更完善的服务。“请打开手机,出示校园码”“麻烦在这里排队,测量体温”……迎新志愿者在现场承担起疏导人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搬运行李、指引方向等工作。

  为平稳有序地迎接新生报到,学校还推出一系列人性化的举措,为新生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今年新生家长及车辆无法进入校园。为了新生轻松报到,学校实施人和行李分离,新生入校后只需拿好随身物品,将贴好标签的行李放置在校门口指定地点,志愿者们就会用推车将行李搬运至寝室楼下,学校还请了搬家公司帮助搬运行李。为做好迎新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食堂门口放置了自动洗手液,设置一人一桌的隔板,还为新生们准备了打包盒。除此之外,食堂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为同学们提供小餐食,随处可见的标语提醒小碗仔拒绝浪费,吃多少买多少。图书馆和素拓中心门口设置了迎新服务点,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提供校园卡、户籍咨询、住宿咨询、助学贷款咨询等相关服务,学生最快只需一分钟就能完成整个报到流程。火车站和汽车站也安排了迎新志愿者,学校专用大巴把新生安全送到学校。早早等候在大厅发放宣传册和手绘地图的宿管阿姨、轮流在接待点为新生答疑解惑的辅导员和班主任、疏导交通的公安派出所和交警大队的工作者、尽职尽责的校园保卫,只为2020级新生平稳有序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