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院招生网点击数:2156更新时间:2020-08-20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祝贺你被录取为我校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为方便你来校报到入学,请认真阅读本须知,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报到时间:916日;报到地点: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国庆放假时间为101-4日,其他双休日不作调整。

请按规定时间报到,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须事先向学校研究生部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的证件: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四者姓名必须一致。

三、你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自主决定户口迁移与否。如要迁移,应到当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迁入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并于报到当天交所在学院逾期不再办理。

四、来校报到时,党员请将党组织关系转入相应的二级学院党委,浙江省新生党员由党员所在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发起转接,非浙江省新生党员须携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关系转接。团员关系通过“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分别转入浙江万里学院所在二级学院团委,或报到时携带《团员证》入学报到后统一办理转入手续。党员或团员档案随学籍档案统一寄送,地址为: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315100)。

五、报到时应缴最近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身份证照片标准)五张。

六、数字化校园服务

1.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pass.zwu.edu.cn),即学校师生信息化系统统一登录入口。首次登录,请先激活账号:点击“首次激活”,输入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本人手机号及手机验证码,进入设置密码页面,设置密码后即可成功激活个人账户。

2.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zwu.edu.cn),即师生校园信息化应用主平台。“我的万里”APP是学校官方移动端办事大厅,可在web端网上办事大厅首页扫码下载。

3.学校邮箱。学校为每位新生提供学校邮箱,新生可在网上办事大厅中自愿申请。

4.校园信息服务指南(https://its.zwu.edu.cn

七、报到时应缴纳的费用:

项目

学费

住宿费

教材代管费

合计

金额

8000/学年

2800/学年

700/学年

11500

备注:

1.缴费方式:学生报到后学校发放奖学金(学业奖学金8000/学年,一志愿录取新生奖学金8000/人,调剂志愿录取新生奖学金6000/人)。应缴纳的费用将从奖学金中扣除。

2.储蓄卡安全:在你报到时,学校将发给你一张集银行卡与学校一卡通功能的中国建设银行储蓄卡(随卡有相关功能说明),为了保证安全,请你持卡到附近建行核对账号、修改密码。

3.床上用品:学校不统一配备床上用品,请自带(床长1.9米,宽0.85米,正负误差2厘米)

八、医疗保险:根据宁波市有关规定,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手续由学校统一办理。学生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学年300元,其中个人缴纳150元,财政补助150元。参保学生,将按学制两年一次性缴纳,即合计每人300元。如政策有变化,按新政策执行。

九、学校设置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助学金等各类资助制度,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十、安全提示:学校只邮寄此录取通知书,不另寄任何广告类材料,如你收到邮寄广告,请不要轻易相信;学生报到前学校没有开通网络支付渠道,切勿相信虚假链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方式缴纳学费;在报到路上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注意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注意个人疫情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贷等非法金融及非法网络金融。建议手机电话卡到校后再行办理。

十一、在规定报到日期(916日),学校将在宁波火车站、汽车南站、汽车客运中心站设接待点,组织专人和车辆接待。火车站接站时间:730—18:00,汽车站接站时间730—17:00

到学校钱湖校区的线路:火车站、汽车南站、宁波客运中心可乘坐368369直达。公交101107108109115118159363366367902906等可达学校。

自备车:建议导航到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

十二、联系方式:

钱湖校区: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315100

学校总值班室:0574-88222222

学校招生办:0574-8822206688222065(传真)

学校研究生部:0574-8822248688222071(传真)

学校组织部:0574-88222288

浙江万里学院官微二维码








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

二○二○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