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院有个“创客”寝室,三人各有创业成就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825更新时间:2020-07-02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校一个毕业班寝室的三个学生全部选择了创业,目前在各自领域都小有成就,崭露头角。


王江涛公司为学校拍摄抖肩舞


最近公司接了一单视频直播。”王江涛的影视公司有几个视频正在拍摄中,马上就又接到了一个大单。


王江涛是我校计算机专业学生,2014年入学后就应征入伍了,2016年退伍复学。两年的军队锤炼,让他改变了许多。“以前我只知道读书,不擅长和人交流,入伍后整个人变得积极阳光了。”在部队的磨砺使王江涛更加吃苦耐劳。坚毅的军魂、刚强的意志,无疑为他的创业之路做了铺垫。


王江涛工作拍摄场景


王江涛刚进入大学就和室友冯天一开始创业。创业思路的不完善,客户资源的匮乏,难以解决的订单服务问题让他们一时难以招架。初次创业并没有成功。


这一失败经历让两人明白了创业之路的艰辛,“创业需要沉淀,于是我们各自静下心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学习运营模式,积累人脉和客源。”王江涛和冯天一愈挫愈勇,蛰伏良久,最终在2019年选择二次创业。   


王江涛工作拍摄场景


这一年,王江涛大三,他看中了影视行业的潜力,成立了影视公司,主要经营企事业宣传片、自媒体运营、视频拍摄。


冯天一则与毕业的学长合作成立体育文化公司,从事球类运动等体育项目的培训,还销售体育器材。


冯天一工作场景


同寝室的李逸在目睹了两位室友几年间的努力和成长后,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他们经常工作到很晚,一个熬夜写视频脚本,一个熬夜写商业计划书,这种氛围无疑带动了我。”李逸说干就干,在两位室友二次创业的同一年,他成立了广告设计工作室,主要从事文案策划、平面设计、包装礼品设计等业务。


冯天一工作场景


当然,最让他们感动的是,创业过程中,他们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扶。“学校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为我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组织各种创业培训课程,定期举办一些创业分享沙龙。”这些活动让他们有幸结识了各行各业优秀的学长和企业家。


我就是在学校的一次活动上认识了我的师父杨振铎。”王江涛之后的一些项目都得到了他的帮助,他衷心地感谢这位创业路上的引路人。


学校与宁波商帮的创业沙龙现场,王江涛(右一)向师父杨振铎(左一)献花


除了学校方面提供的学习、实践的机会,他们寝室还经常组织“创业分享会”。


大学就是一个挖掘自身无限潜力的平台,一群有想法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总能产生不一样的思想火花。”他们寝室时常邀请有经验的学长、朋友分享创业经历,这种非正式“小型创业分享会”让他们在创业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


当他们中有人遇到了困难和挫折,大家互相鼓励,一起想办法解决。“我第一次创业,他们经常跟我分享做企业需要具备的一些知识和要点,我很感谢他们,教会了我很多。”最晚创业的李逸说道。


李逸


如今,王江涛的公司销售额已达120万元,盈利的同时他不断反哺母校,他免费为学校拍摄了多个宣传视频,其中“新生用歌声献礼祖国”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万里版抖肩舞视频刮起了小“旋风”,在宁波高校中广泛传播。


冯天一的体育培训场地分布在邱隘、五乡、鄞州春潮路等多个校区,户外拓展与军训项目逐步打开了市场。


李逸的广告设计工作室也开始走向正轨,发展前景看好。


创业的同时,他们仨在学习上依旧勤奋努力,没有丝毫懈怠。冯天一和王江涛在大一、大二都担任了班长和副班长,王江涛还担任了学校军协会长。如今,他们即将顺利毕业,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