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 | 初心不改,99如一,我校这样为党“庆生”

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更新时间:2020-07-01

万里学院名列“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第二期全市总分第一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党员参与答题挑战赛

基础学院组织党员参与挑战答题赛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专题微党课

省高校党建工作小组莅临指导

省高校党建工作小组莅临指导

学校党委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党建督查

  99年峥嵘岁月,99年伟大历程。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系列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为谱写万里学院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上榜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榜单

  在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联合宁波广电集团宁聚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比赛中,我校调动党员群众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的热情,在两期比赛中,总分分别位列全市第三名和第一名

微党课展示

  630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暨微型党课展示活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以《善于在两个大局中当好重要窗口的模范生》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把全市教育工作两个走在前列的总目标,放在两个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教育力量。我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办主任孙春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俞跃参加。

  现场还开展了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微型党课展示活动。俞跃《文化担使命 当好模范生》为题用丰富的内容向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

新党员入党宣誓

  今天,各学院党委联合为上半年发展入党的新党员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本学期发展新党员377名,比去年同期增加27名。预备党员鲍银涛表示,入党宣誓象征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这是我们每一个人为实现人生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我们必将铭记自己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不辜负党组织的嘱托和期望,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表彰先进

  表彰党内先进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学校党委研究,授予商学院党委等15个单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授予朱一青等67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授予徐凯莉等12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王鹏程等15名同志为优秀党支部书记。校党委通过评比表彰,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更好地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发展,进一步凝练学校党建特色亮点,营造崇尚先进、比学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学习先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表扬战先锋团队和个人。近日,学校发文表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战先锋团队和个人(第二批),对在学校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中共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等6个战先锋团队、任青樑等59名战先锋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省市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涌现出了一批担当作为、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为树立标杆、表扬先进,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继续奋斗,学校已经累计通报表扬了两批战先锋团队和个人,共表扬战先锋团队10个,战先锋个人73人,目前正在着手第三批先锋团队和个人的通报表扬工作。

观看微党课

  71日上午9点,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下,二级学院师生党员通过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示范七一专题微党课,聆听战故事,感受榜样力量,追忆党的光荣历程。

党建督查

  省高校党建工作小组莅临指导。629日,按照省教育厅党委统一安排,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晓东率省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小组一行4人来校检查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邦相,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小组先后走访生物与环境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考察了学院党建文化阵地,查阅相关文件和会议记录,重点了解在健全落实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双签制度、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党支部参与重要事项决策机制等方面情况,检查二级学院党组织贯彻落实两个标准的相关举措和配套制度。检查组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能结合学科、专业、育人抓党建,抓得比较扎实也做出了特色。对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在创建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党建带工建而成立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及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党建引领促学院发展、以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以及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业绩等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党建督查615-19日,蒋建军、王伟忠、孙斌、王福银、朱邦相等党委领导带领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等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共11人组成督查组,深入学校11个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通过听取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汇报、现场提问、查阅支撑材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各分党委开展及落实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督查调研。通过督查调研,全面梳理了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11个二级学院党组织基础逐步夯实,能够做到制度到位、机制到位、工作力量配备到位。党建思维越来越强,党建工作系统性不断强化,党务工作越来越细实。各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稳步提升,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工作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起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师生党员干部自觉站在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担当奉献诠释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蒋建军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的边界,牢固树立党建思维,三对标持续优化学校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四结合、四融合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系统构建党建优势转化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新一届党委工作目标,注重党建氛围的营造和党建品牌的创建,党建引领、思政铸魂,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仰,并外化为工作动力,助力学校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我校检查调研温州医科大学党建工作630日,按照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开展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的通知》,学校成立由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作为组长,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邦相,组织部副部长陈如栋,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阚双余共4人组成的活动小组,赴温州医科大学检查调研。活动小组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考察调研了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并参观了学生自助工作坊、党员之家、国旗护卫队等党建活动阵地。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与温州医科大学相互学习、交流,也有利于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了首批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单位(项目)评选,经各级党组织积极申报,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学校党委会议研究,遴选产生了3个学院、7个党支部、9个党建品牌分别作为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单位(项目)。建设周期内,学校党委将划拨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单位(项目)专项建设经费,并要求立项的培育单位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学校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