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第一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3更新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宣传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养,营造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624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年第一期新闻宣传工作会,特邀 “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编辑部负责人、责任编辑林君翔,“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编辑部编辑、技术专员刘天武等来校指导新闻采写工作,学院、职能部门宣传工作联络员、学生全媒体中心、校报编辑等4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刘天武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省、市平台基本情况、供稿流程以及如何提高平台的稿件录用率;林君翔凭借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新闻、如何抓住新闻重点、新媒体短视频新闻拍摄与剪辑技术等方面。

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的实践经验,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有益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党委宣传部还将举办一系列新闻宣传业务培训活动,提高宣传队伍业务水平,推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