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党建工作督查调研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对照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党建“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的通知》,按照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计划,615-19日,蒋建军、王伟忠、孙斌、王福银、朱邦相等党委领导带领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等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共11人组成督查组,深入学校11个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通过听取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汇报、现场提问、查阅支撑材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各分党委开展及落实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督查调研。

本次督查调研旨在检查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总体情况,贯彻落实《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的具体情况、经验做法,二级学院党政议事规则、书记、院长“双签字”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落实情况。

通过督查调研,全面梳理了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11个二级学院党组织基础逐步夯实,能够做到制度到位、机制到位、工作力量配备到位。党建思维越来越强,党建工作系统性不断强化,党务工作越来越细实。各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稳步提升,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工作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起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师生党员干部自觉站在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担当奉献诠释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蒋建军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决扛起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的边界,牢固树立党建思维,“三对标”持续优化学校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四结合、四融合”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系统构建党建优势转化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新一届党委工作目标,注重党建氛围的营造和党建品牌的创建,党建引领、思政铸魂,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仰,并外化为工作动力,助力学校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