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牵线搭桥 校地合作共推乡村振兴

作者:生物与环境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4更新时间:2020-04-02


为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科教兴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科技特派员老师的牵线搭桥与积极筹备下,327日,校地合作部部长闻建华、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杨震峰等一行7人前往景宁县梧桐乡对接校地合作事宜,受到景宁县副县长徐瑛、县经济商务科技局总经济师金魏彦、科协主席梅根金、梧桐乡党委书记王伟飞的热情接待。

合作洽谈会上,徐瑛介绍了景宁县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景宁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方的战略合作,希望把合作内容落到实处,以点带面,以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扩展合作范围,将优势成果转化到惠及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事业上来,助力农民持续增收,达到双方互赢的目的。

闻建华向景宁县政府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及智力资源优势,加强与梧桐乡的对接,扎实有效地推进校地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上,校地双方就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培训、乡村文化旅游、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技决策咨询服务等个方面达成共识,杨震峰和王伟飞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景宁县设立“浙江万里学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充分利用学院人才科技优势,助力梧桐乡特色产业生态化、绿色化和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合作协议签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也是学院对支持乡村振兴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促进特色产业和科技发展的良性互动。双方将持续深化从战略层面到科技层面的交流和合作,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