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斩获3所世界排名前30大学offer的万里男孩拿下了全英规格最高赛事奖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2更新时间:2020-03-25



   近日,万里校友再传佳讯。去年6月收到3所世界排名前30大学研究生offer的瞿帆代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参加第十二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并获二等奖。

   瞿帆,20196月毕业于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现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环境监测、建模与管理专业。

   初入万里学院时,瞿帆的成绩平平无奇,英语是他的弱项。当他下定决心打算出国深造后,便用目标拆分法给自己制定了计划表,每天在图书馆里刻苦学习。在不懈努力之后,他不仅攻破了英语难关,更是以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且在毕业典礼上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校长应敏亲自授予他卓越毕业生奖,并为他颁奖。

  同时,瞿帆凭借着优秀的专业能力和6.5的雅思高分,获得世界排名18的英国爱丁堡大学、世界排名23的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世界排名29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经过综合考虑,他决定就读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在万里学院的四年学习生活中,瞿帆养成了独立和自律的好习惯。这使得他在进入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后,同样展现出了良好的独立学习能力和高度的自我约束能力。

  瞿帆所在的班级共有三十个人左右,其中有十几名中国留学生,他们多数来自国内一流大学,瞿帆在班级的成绩中等偏下。这次,起点并不高的瞿帆又一次把自己进了图书馆,几乎日日学习到凌晨一、两点才离开。经过一学期的学习,瞿帆的成绩有了飞跃的进步,理论水平和全英文的论文写作能力也稳步上升,在班级中国留学生中,瞿帆的成绩排在前两名,在整个班级中也已经达到中上水平。

  课余时间,瞿帆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他参加了目前英国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全英学联)。全英学联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指导,拥有中国学生学者群体为主的成员10万余人,他们的教育背景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

   此次瞿帆参加的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全英学联主办,是全英范围规格最高、影响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华人创业类赛事,为在英国华人创业者提供了对接国内资源的广阔平台,为各地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海外创业人才和项目,是青年创业者们竞技交流、协同创新、深度融合的高端平台。

  比赛中,瞿帆及其团队以太湖水体污染为例,利用生物技术对河道水体污染进行治理,瞿帆则在团队中主要负责环境工程和治理实验,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中,推进生物技术在污染治理中的运用。大赛专业评审从技术、商业策划、可行性分析等多个角度进行提问和打分。瞿帆及其团队通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以先进的生物技术和因地制宜的治理方式赢得评委们的青睐,最终获该赛事二等奖。

  这次大赛不仅为中英两国高层次创新创业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勉励更多的同学能够学以致用,报效祖国。目前,瞿帆所学习的环境监测、建模与管理专业是全英国最前沿的环境科技,利用卫星遥感和大数据分析进行建模,从而进行环境治理和保护。瞿帆希望自己可以学以致用,为祖国的环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