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手绘美食地图助力宁波箕漕街店铺复产

作者: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6更新时间:2020-03-24

      


   




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学生曾创作“十条禁令”漫画、“抗疫日记”漫画,作品人气可谓十分火爆,点击量超300万。这次,多才多艺的万里学子又出手了。

宁波市有名的美食街——箕漕街受疫情影响,店铺经营面临困难,刚复工时,几乎无人问津,店铺老板们急得上火。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学生长期在七塔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得知箕漕街餐饮店复工难的情况后,再次拿起笔,运用他们的设计专业和绘画特长手绘了“箕漕街美食地图”。

据主创者、视觉传达171班的秦煜聪同学介绍,在短短不足一百米的他箕漕街,有龙虾店、烤肉店、泡椒牛蛙店、日本料理店等13家种类丰富的美食店。美食地图中,每家店铺都有依特色设计出符合店铺气质的点位标记。为方便顾客预订及提前了解店内情况,还在地图的右下角标注了每家店铺的联系方式。

由于学校已经开始线上上课,秦煜聪和她的搭档张施瑶只能晚上创作。在前期画插画的过程中,两人查找了许多美食照片和资料,再通过艺术加工,用明亮的色彩突出食物的诱人。

“虽然有点辛苦,但是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既让‘吃货们’快速找到自己心仪的美食店,也希望借此吸引任期,让箕漕街的店家们早日度过‘寒冬’。” 秦煜聪说。

七塔社区书记陈剑静得知万里学子创作了美食地图,非常感动,表示“社区将尽快通过线上发布地图,与线下各商家菜单后附地图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大力度宣传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