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学工部(团委)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5更新时间:2020-03-22

3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学校团委及时号召广大青年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回信内容。各级团学骨干们率先依托线上平台开展集中学习,深入领会回信精神。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染和激励,要向战“疫”一线的优秀榜样学习,要努力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紧密相连,担当起“90后”“00后”青年的时代责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通过微信、钉钉、线上直播、线下观看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各位学生骨干们纷纷在微信群里逐一开展学习打卡、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观看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感触良多。这不仅是对各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勉励,更是激励着我们自强的青年一代。都说有国才有家,而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将建设富强祖国当做最美好的愿景并为之努力行动。

校研究生会组织全体研究生会学生骨干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本次学习,全体研究生会学生骨干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突出表现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态,将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校社团管理部主要学生骨干通过语音会议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学生社团骨干们表示将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锲而不舍、自强不息,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向援鄂英雄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骨干通过线上形式集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肯定和认可。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战“疫”青年将个人奋斗融入到防控工作,让我们明白了“职责所在、使命担当”这八个字的含义。

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理论骨干代表,通过钉钉群,在线上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社团指导老师王建明与16位学生理论骨干代表一起互动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给予高度肯定和无比信任,是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莫大鼓舞和鞭策,唯有积极奋进,在实践中铸造和彰显先锋力量,才不辜负时代的要求和总书记的期望。大家认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要情系人民,扎根人民,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要牢固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在社会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商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学生骨干开展线上学习。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骨干们率先开展学习,他们逐字逐句学习回信,围绕抗疫青年事迹,对责任与担当进行热烈讨论,书写三行情书表白祖国,通过我为祖国点赞互动拍摄等表达商院青年们砥砺奋斗的决心。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们开展线上交流学习,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积极结合自身情况加以思考,踊跃发表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大考,我们应向最美逆行者们学习,锤炼品德、勤奋刻苦、精益求精,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能力,在关键时刻为祖国贡献力量。身为主要学生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挺身而出,在抗疫后方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法学院团委号召各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生干部们起好带头作用,各团员青年纷纷响应。法学174班的马淋丽说:“国家有难,青年有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奋勇当前,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本次防疫攻坚战中,我参与了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作为一名‘90后’防疫志愿者,虽然做的工作很平凡,甚至是不起眼,但我一直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努力,我们就能托起明日的祖国。”

文化与传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分享学习感悟,畅谈新时代青年成长之路。大家纷纷表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鸿鹄志,做广大青年学生的榜样;发挥学生干部主力军作用,做广大青年学生的引领者。学生会执行主席沈子煜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身赴抗疫第一线,但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更重要的道理,让我明白了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外语学院团委迅速开展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活动,号召“90后”青年要立志将回信精神切实转化为崇高信仰与青春力量。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以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全覆盖。开展“5天说信仰,团结云力量”演讲活动,激发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到演讲与心得分享中来。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鼓励了广大医学生要潜心学习,立足本职,又同时向所有大学生传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练就过硬本事,努力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回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90后”是力量的字眼,“90后”纷纷冲上战线,这是中国的青春力量,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学习,是我们前行的标杆。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回信,是肯定和鼓励,更是责任和期许。

生物与环境学院团委通过以线带面、以点带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回信精神。先由团学干部领会学习回信内容,将回信精神传达各支部,后由各团支部通过线上视频、班群讨论等方式交流各自感悟,分享各自经验。学习活动之余,青年学生将所思所想寄付于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绵薄之力;认真学习知识,立志报效祖国。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通过线上视频讨论、ppt讲述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曾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关键时刻,正是这些“90后”党员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心怀责任,敢于担当,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时代赞歌。同时,也为青年大学生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重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骨干率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采用线上分享交流的方式展开学习讨论。同学们逐字逐句学习回信,并在讨论群内发表感想和在疫情期间身为学生骨干投身社区抗疫的工作经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谨记总书记嘱托,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青春活力。

基础学院各学生组织积极开展线上学习、讨论,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读回信,谈感受,写感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入眼、入脑、入心”。除此之外,大家纷纷撰写“我为90后代言”“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等,以文字表白祖国。“疫情当前、青年当先,祖国所向、青年所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给了我们青年学子更大的信心,也明确了肩负的责任。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开展学习,通过线上视频交流会、线上群会议,分享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致敬最美逆行者,表达青春奋斗心。同时,通过各类创意云拍摄为“90后”代言,用最美青春展示最强担当。青年们纷纷表示,努力向“90后”党员看齐,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当中去,同时踏实治学、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停课不停学,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