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收抗“疫”感谢信,来看看志愿者陈佳颖的抗疫“时间表”

作者:商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16更新时间:2020-03-20



319日,我校收到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东信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一封感谢信,信里表扬商学院会计175-176班陈佳颖同学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冲在一线,夜晚卡口留下她略显单薄的背景,脊梁挺拔;她发挥特长,承担了排摸、登记、管控、值守、服务等各项任务和职责,把所学所思转化成疫情防控的巨大智慧,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动能……

疫情发生后,陈佳颖得知杭州滨江区浦沿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请愿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自21日成为志愿者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以冲锋的战斗姿态,勇作社区的“守护人”。下面让我们走进陈佳颖的抗疫“时间表”。

0500-0700

早上6点,陈佳颖醒来第一件事是拿起手机关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的最新信息,这已经成为她的条件反射动作了。在微信群里,24小时都有新的管控信息上报,陈佳颖负责的就是整理街道众多小区的管控信息,进行核实和上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共排查人员近7000人、4900余户,居家隔离观察近600户,每日居家隔离信息的跟踪与反馈已成为她的日常工作之一。

0700-0900

“您好,请出示下绿码,我们给您测量体温”,早上8点,陈佳颖准时来到所负责的东信社区门口,接受岗亭工作人员的检查。由于正值上班高峰,出入人员陆续增多,社区工作人员兵分几路增援门岗,严格把控进出车辆和人员,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对回杭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在掏出手机打开绿码,接受体温检测之后,陈佳颖帮忙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开启了她一天的志愿者生活。

0900-1100

上午,陈佳颖主要负责打电话排摸辖区所有住户,询问他们近期的出行情况或回杭情况,有无接触来自或途经重点区域的居民,并进行记录和汇总。期间她接到无数个电话,主要是咨询返杭新政策的变化。喉咙沙哑了,耳朵嗡嗡叫了,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她没有抱怨也没有停止,忍受着身体不适,继续当好社区的“话务员”。

11:00-13:00

陈佳颖吃完盒饭,来到办公室继续奋斗。中午是休息时间,但是她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午觉,咨询电话时时刻刻都可能响起。有时还会碰到有些居民不理解政策而在电话里辱骂。对于这种情况,她一遍遍解释直到对方满意为止。她说:“越是在困难的时期,越是要将心比心。如果我是对方,我也想把政策了解清楚一点。有些人脾气是不好,平心静气跟人家讲清楚,在能力范围内给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才是正确的解决办法。”

1300-1500

陈佳颖戴好口罩,穿着一次性雨衣,戴着防护镜和手套,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新到杭居家隔离户家中送隔离告知单,认真检查门口封条是否完好、签字是否到位,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1500-1700

结束了上门检查的工作,陈佳颖回到了街道办公室,这时候有隔壁超市送来的四箱牛奶和四箱饼干,原来是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送来的,看到这些,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原来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也会有人在悄悄地关心着我们。”

1700-1900

正值下班高峰期,各小区门口人流加大,在简单的晚餐过后,陈佳颖和社区工作人员又去支援各个门岗。她的工作依旧是在各小区门岗处为来往的路人检测体温,检查来往人员是否具有通行证,并按要求登记来往人员的相关信息,对于疑似人员进行登记并上报。

19002100

陈佳颖结束执勤回家,结束了一天的志愿者生活。每天都重复着看似一样的工作,但正是这样的忙碌才带给她一种踏实感觉。她曾经问一位在社区工作的前辈:“每天工作到12点的动力是什么?”这位前辈说:“现在是在为百姓做事,这给人的感觉是踏实。”

21002300

洗漱完之后,陈佳颖躺在床上,刷着手机,时刻关注当日的疫情变化动态。确诊病例的数字一天天变少,这个结果是令人欣喜的。每天陈佳颖的微信运动步数都达到了20000多步,但她总是笑着说:“就当是减肥吧!”临睡觉前,她在脑子中简单复盘了自己的工作。“待疫情褪去,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带着美好的愿景陈佳颖在疲惫中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