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荣评浙江省高校“4A级平安校园”

作者:保卫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64更新时间:2020-03-18

近日,浙江省平安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有关情况的通报》,我校在考评中以优异表现,被评为“4A级平安校园”,实现了从3A级到4A级的突破。

201912月,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专家组对我校等9所高校进行了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对浙江工业大学等18所高校进行了抽查复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调查问卷、演练测试、反馈意见等环节,对我校进行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历来重视校园安全建设,积极将智慧安防纳入到了校园建设的总体布局之中,致力于打造“智安校园”安全管理新模式。2019年暑期,我校对监控系统、访客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车辆管理系统、一键报警系统和门禁系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和改造,创新“六类人、三类车、一张卡”的校园管理新模式,打造出“一个网、两个面、三个核心”的校园立体安全防控体系,基本实现了视频管理高清化、安全管控智能化、系统整合整体化、应急实战高效化、业务流程信息化、大数据应用智慧化,切实提升了校园安全防控能力。

疫情防控中,我校率先将智慧安防系统运用其中,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鹰眼、周界系统、红外测温系统等智慧安防系统,严守严控,织起一张“智慧防疫网”,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我校将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找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