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出“防疫健康星”和通知管理小程序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4更新时间:2020-03-15





学生健康监测数据采集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每日要采集填写四五种不同要求的表格,各项数据不容出一点错,面对两万多名学生,有没有一种更高效的办法?

面对师生的诉求,我校全面推出“防疫健康星”,在企业微信“微万里”一上线就深受师生欢迎。

据介绍,“防疫健康星”小程序的填报内容和上级标准模板一致,统一标准,联防联控,学生填报的信息在后台自动生成汇总表格,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自此完全实现手机在线健康打卡。

  该小程序设置了班主任辅导员管理、学院管理老师、学校管理老师等角色,不同角色登录后可实时了解所属学生填报进度和填报情况,三级联动,实时监测。系统根据填报情况定时自动催报,精准送达,不漏一人,全程留痕。学生填报后,后台一键生成所需各类上报表格,及时便捷,确保数据精准高效。通过连续采集全校学生健康状态数据,经数字赋能,实现全校学生一人一表、一日一报、一人一档

老师们表示,“防疫健康星”自线上填报以来,明显减轻了手工汇总工作量和天天催报压力,最关键的是能更精准排摸每位学生的健康信息,而且通过手机平台实时查看到学生的健康动态。

目前,“防疫健康星”喊你打卡已成为万里学子的新风尚,学生们坦言每天打开手机只需6秒便可轻松完成填报。

除此之外,我校还结合疫情防控对学生在校服务的要求,同步在“微万里”上推出通知管理小程序。该小程序根据权限随时给学工战线的老师和全校学生发送相关通知,每名学生均可通过微信接受和查看。

通知管理小程序不需要添加微信好友,学工战线相关老师即可实现向全校学生一对一地群发微信信息,可实现实时查看收件人已阅和未阅情况,通过一键提醒功能向未阅人发送查看提醒、直至阅读为止,实现100%全覆盖。比如,我们面对毕业生疫情期间的问卷调查,首先所有毕业生的信息全部已导入‘微万里’通信录中,相关老师只需通过手机操作选择毕业生名单群,一秒钟不到就把问卷发送到了学生的微信中。该小程序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又能实现微信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合理区分,这是最大的优势所在,也符合00后学生需求。

“防疫健康星”相关程序由学工部吴章健老师全面梳理防疫期间师生高效健康打卡需要和学生在线服务需求,联合相关单位支持开发完成。每天2万多名学生在“健康星”上健康打卡,管理小程序自上线以来已陆续向学生推送“网络思政”等10余项通知。

我校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一直坚持大数据的整合与开发,建设和完善“掌上服务平台”为“最多跑一次”、精准化思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依托学生工作大数据平台,构建起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精准思政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