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有参考价值的“中东欧17国疫情信息日报”由宁波海丝院编写发布

作者: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10更新时间:2020-03-13


 313日下午,一份中东欧17国疫情信息日报又在国内“17+1”合作领域的朋友圈里准时出现,这份信息日报是由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编写推出,及时介绍中东欧国家疫情发展即时状况,为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政府、企业,以及往来中东欧国家的客商提供了一份有价值的参考资料。自35日以来已经连续了推出了9期。

2015年,我校成立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疫情期间,由宁波海丝院常务副院长徐侠民领衔的团队借助大数据技术及自身优势,推出中东欧17国疫情信息日报,通过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官微发布。

据了解,目前,信息日报已报送至教育部国际司、省社科联、省发改委以及宁波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外办等省市10多家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为政府、企业开展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也成为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编撰《浙江服务一带一路境外疫情防控热点动态》的协同单位。
   宁波海丝院对宁波和国内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电话、微信采访和调研,形成决策建议稿,分别通过《浙江社科要报》《宁波社科要报》上报给省、市领导,并得到批示。

宁波海丝院还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全球资源采购优势,积极协调帮助会员单位对接物资和相关单位。目前已对接到来自俄罗斯、罗马尼亚、匈牙利、伊朗、土耳其、波兰等国的捐助物资,从罗马尼亚运输34万个口罩到国内,并在罗马尼亚承包一整条生产线用于防疫消毒液生产,得到政府的点赞和企业单位的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