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新增一个市级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校地合作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24更新时间:2020-03-07

35日,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宁波市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共有8个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第五批宁波市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我校“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名列其中。

宁波市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是宁波市为推进高校与行业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等开展深度合作,实现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目标是通过中心的建设,能够集聚培养一批高水平人才,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成为支撑宁波市行业产业转型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转化基地,和宁波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高地及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基地。

我校此次获得认定的“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系由我校依托校内数字产业研究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及知识产权学院等已有科技力量和成果,并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重点企业为核心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中国制造 2025 等宁波市重大战略在物联网大数据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需求展开研究,以科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重大需求的产学研平台,由郑紫微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截至目前,我校获批市级协同创新中心增加至3个,另外2个协同创新中心分别为宁波区域特色水产种业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宁波“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批)。对于这些平台的设立,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制度建设等方面予以了充分保障,借助我校学科优势,通过与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发挥了协同效应,为宁波市相关产业贡献了力量和智慧,成为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