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率先在宁波开通“校务行”

作者:党委宣传部、教务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53更新时间:2020-02-16


疫情期间,我校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15日下午,推出掌上办事和学习服务“小程序—校务行”,学生根据自身需求,在家就能轻松打印电子成绩单、电子在校证明等。该小程序一上线,短短4个小时已有893名学生使用该功能,学生一致表示“很方便”。

“校务行”是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致力服务于学生的远程成绩单等打印需求,尤其对于已在国外留学或想要申请留学的学生无需来回跑,简化师生办事流程,降低学习成本。对特殊时期的毕业生,该小程序无疑是带给他们的一大福音,无需到校,在家即可操作。

该小程序操作方法简便,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校务行”,之后绑定信息登陆,随即就能查询学期学分、课程成绩、课程绩点。

“校务行”还可随时随地在线预览、自定义选择电子成绩单、证明文件等打印类型,只要点击一下,即刻就可以到指定的邮箱,免去了传统打印、寄送等繁琐步骤。

发送到邮箱后,会呈现相关信息,文件上还有专属的学校电子印章签名和真伪认证验证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和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工信部等相关主管部门的法律法规,采用电子签章(电子公章和个人电子签名)所发出的电子数据(含凭证)在电子签章后,具有与盖有红头大印的纸质公文等同的法律效力。

在使用该程序时建议填写非QQ邮箱,下载前先进行预览,检查后再下载,下载后以电脑打开为准,部分手机和直接预览可能存在错误。提供所需的系统及网络资源均由第三方公司提供,学生生成下载“电子成绩单、证明文件”需自行向第三方公司支付网络资源服务费。疫情期间24月免收网络资源服务费,4月份以后收费标准以校方通知为准。

据了解,省内目前开通并上线“校务行”的高校有8所,我校是宁波第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