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携手战“疫”迎春来

作者: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29更新时间:2020-02-15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学工系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执行优势和密切联系学生优势,坚持报数据必精确、有任务必落实,全面打响学生疫情防控保卫战。

近段时间以来,学校组建学生党员共同防疫队伍,帮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相关防疫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推出心理援助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科普心理知识,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网络服务开通的当天就服务了7名学生。同时,学校开启13门网络课程,全部面向社会开放共享,校内外学生均可选修,其中钱裕禄老师主讲《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已有来自校内外的200多名学生报名。

一名名辅导员、一名名班主任随时听从召唤,一位位学工人争当防控战“疫”先锋,他们时刻不忘“以生为本”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一线辅导员丁翔带领党员学生、学生骨干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时,自创《战疫情》诗两首,借此鼓舞师生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外语学院一线辅导员提出言简意赅的“六字箴言”劝导学生:守遵守防控规定、宅没事不出家门、防加强自我防护、稳稳定自我心态、疏经常自我疏导、惯养成良好习惯。

学校分类分层对学生疫情信息进行网格化精准高效的排查和管理,每日点名、排查、统计、报告,自上而下落实全员防疫。全体学工人每天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保持联系,严谨细致收集上报信息,身兼防疫工作宣传员、思想引导员、心理疏导员、学习指导员等“数职”,建立了2万余名学生的身体健康档案;在建立湖北籍、台州温岭籍和台州黄岩籍学生健康档案的基础上,每天与  每一名湖北籍等学生联系一次,及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

万里学工人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应对疫情,与学生携手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障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