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万里”开幕式暨“我们共同的名字——万里人”演讲赛隆重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204更新时间:2002-10-07

  12月9日晚,基础学院学生活动中心灯火通明,横幅高挂,我校“人文万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我们共同的名字——万里人”大型演讲比赛在此隆重举行,宣告了为期二十天的“人文万里”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院长王渊明、党委副书记、副书记陈厥祥、副院长应敏、刘德学等组委会顾问、委员以及各系院党委总支书记出席了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厥祥致开幕辞,院长王渊明、副院长陈厥祥、应敏、刘德学分别为开幕式致贺词。随后,王渊明院长宣布“人文万里”系列活动正式开幕。本次“人文万里”活动以“扬万里精神,建人文校园”为主题,旨在弘扬万里精神,积淀校园文化,实施素质拓展,培育时代精英。营造“人文万里”氛围,使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万里精神”内涵,学习并继承“万里精神”,形成具有万里特色的校园文化,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一流人才。
    会后,举行了“人文万里”的第一项活动“我们共同的名字——万里人”演讲比赛。来自商学院的华剑、基础学院的诸葛竣燕等12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他们以万里学子的眼光,满怀深情地诠释了“万里精神”,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了万里人艰辛的创业历程和万里精神,引发了大家做为万里人的自豪感。精彩的演讲,让观众一次又一次地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作奖。来自商学院的朱蔚葳同学以《我心中的万里》获得一等奖,基础学院和外语系共4位同学获得最佳创作奖。
    本次“人文万里”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开幕式、宏扬万里万里精神、培育爱心文化、创建人文社区、引领先进文化、闭幕式等六大类别。                         
(娴华、胡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