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长华长慧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30更新时间:2002-11-07

  11月5日,浙江万里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文献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聘任宁波市教育局长华长慧为我校兼职教授,王渊明院长向华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华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教学创新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华教授在报告中提出,教学创新是推进素质教育的主渠道、是教育创新的基础、是教学实现的一种呼唤。针对目前学生学习被动、缺乏创造性的普遍情况,华教授指出,教学应面向全体学生;弘扬学生的主体意识;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和个性品格;培养科技人文精神;实现学科与社会的结合、一元到多元的统一。华教授生动的语言、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华教授表示,无论是作为浙江万里学院的董事还是兼职教授,今后都将会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万里师生的联系与沟通,和师生们一起,为万里的进一步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