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代省长来我校视察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33更新时间:2002-10-31

  10月19日,新上任的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习近平在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市长金德水、市委副书记陈艳华、市教育局局长华长慧等领导陪同下视察浙江万里学院。
    徐亚芬书记、王渊明院长向习省长汇报了我校的办学体制、运行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办学成效与特色。特别就万里努力营造没有家长身份的学校,推行平民化教育、准军事化管理作了重点汇报。当徐书记提到在万里,无论学生家长是市长还是平民百姓,无论是下岗职工还是百万富翁,学生的唯一身份就是学生,都受到一视同仁的教育,习省长连声称好。市委书记黄兴国特别介绍了万里所有资产均为国有资产,浙江万里学院为国有普通高校,习省长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将再次来万里学习。另外,习省长还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向徐书记、王院长作了仔细地询问,对万里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对浙江省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赞赏有加。
   临行,习省长勉励校领导要再接再厉,保持“万里速度”,使学校发展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