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论坛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97更新时间:2002-10-31

  10月20日晚,一场名为“中西方企业文化论坛”的交流会在我校的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宁波海运天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三田英夫先生、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公司总经理——周建伟先生和商学院院长刘德学教授等作为讨论嘉宾,与同学们一起关于现代中西方企业文化的内涵、外延、外化形式等等问题进行多方面的探讨。在谈论过程中,场上的嘉宾分别运用现实的企业案例结合理论进行细致的阐述,场下的同学也积极踊跃的提问,最后,论坛结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论坛的内容对我校广大学生产生有了深刻的影响,对于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外企业的文化发展趋势以及我国现代大学生所面临的挑战都留下了发人深省的启示。
    10月22日晚,有关中西文化之差异的论坛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嘉宾蔡罕博士、佘去媚博士和John..J.MCcarthy各抒己见。以他们对文化的理解,在国外的生活经验和体会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本次英语文化节的中西文化论坛突出用英语交流,围绕文化主题,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成功的营造了积极关注和学习中西文化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