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院长热线及时为同学排忧解难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63更新时间:2002-10-31

  开学初,国贸本025班一位同学在给院长的信中提出的关于“废旧电池回收”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基础学院领导的重视和采纳,学校在每幢宿舍楼和两个教学楼、公共场所分别设立了“废旧电池回收箱”,在同学中反响强烈。“院长信箱”随之也成了同学们的热门话题。
    “院长信箱”设立后,引起了同学们的惊喜和兴趣,但也有少数同学表示怀疑:每封信院长都会认真看吗?会回信吗?不久,这种担心被证实是多余的。学校每天都会派专人开启信箱,及时收阅同学们的来信。一封封饱含真诚的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的信,转到了院长手里。每一封信都受到领导的重视,院长都会认真地阅读和批示,每一条合理化建议都得到了尽快采纳,每一条意见都得到了整改。同学们在来信中不仅谈学习、谈生活,而且还提出了许多关于学校建设和发展良策的建议。根据来信者的要求和来信内容,有的将在院长信箱回音壁公开张贴来信内容和回信,有的将与来信者个别交流、沟通和答复。
    为了加宽与学生的交流口径,学院还特地同时开通了院长热线。通过双渠道沟通,及时为同学排忧解难。自开通院长信箱和院长热线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表示满意。一位在院长信箱回音壁前阅读院长回信的学生谈到,学校是真正“想学生所想”,及时为同学解决困难,对同学的建议也很重视,学生和学校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开通院长信箱、院长热线服务反映了学校真正把“以生为本”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倡“领导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同时也反映了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对知识的渴求,对自身发展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