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67更新时间:2002-10-11

  10月7日9:00,艳阳高照,万里学院2002级军训闭营式暨开学典礼在基础学院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万里学院特聘教授石钟慈教授、海警高等专科学校单天佑大校等嘉宾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万里学院党委书记徐亚芬、集团总裁张文燮、副总裁应雄、副总裁任海松、学院院长王渊明等领导出席了典礼。陈厥祥副书记主持大会。
    随着陈副书记宣布仪式开始,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生起。接着,校歌大合唱,万里之歌响彻回龙校区的万里上空,随后,各连开始了分列式表演,当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时,主席台上嘉宾和领导热烈地鼓起掌来。在大会上,基础学院院长鲁俊生宣布了优秀团队、优秀寝室、优秀学员评比结果。
    作为高校军训的一种新尝试,我校今年邀请了公安海警的教官与学员参加军训,收到了很好效果。集团董事长、学院党委书记徐亚芬女士向军训单位赠送了“警校共铸 长城万里”的锦旗。
    中科院院士、万里学院特聘教授石钟慈在会上致辞,他高度评价了万里所取得的成就,对2002级新生寄予了厚望。院长王渊明、教师代表王颖、新生代表也先后发言。最后,陈厥祥副书记宣布了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自9月28日起,学院对2002级近五千名新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学生在这十天中白天要军训,晚上还要参加思想学习等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学生手册》的考试和“军歌.校歌”比赛,特别是集团下发的学习材料,及《重走万里路》的演讲会使同学们感受到万里精神的辉煌成就。军训工作圆满结束,阅兵不但是检验学生十天的军训成果,同样也是检验基础学院教职员工的办事效率,得到了领导的好评。此次军训在国庆期间进行,师生们放弃了国庆长假的休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艰苦的训练中。在军训中,学生们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全体教官和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学院将国防知识教育作为此次军事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对学生采取的准军事化管理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使学生在刻苦的训练中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