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高等院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协调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03更新时间:2002-10-11

  2002年宁波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协调会于9月23日在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召开,宁波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均到会参加,与往届相比是到会参加人数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届。
   伴随21世纪的临近,特别是国家“八五”、“九五”计划中对高校图书馆工作的要求,高校图书馆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信息技术革命和社会信息化的发展对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的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本次会议以实现宁波高校图书馆间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为主题,会议由宁波大学图书馆戴光宗馆长主持。会议提出的“宁波高校外文期刊资源共享”和“宁波高校集团采购期刊论文数据库”两项议题均被采纳。
   实现高校间外文期刊资源共享后各校的外文期刊资源可供全市高校师生检索查阅,填补了宁波各高校部分外文期刊短缺的空白,此议项将于近期实现。其次宁波高校图书馆集团采购期刊论文数据库也已纳入规划之中,由于期刊论文数据库费用相对较高,如全市高校图书馆以集团采购的方式购买数据库资源,可以为各馆节省大量的经费。
   另据宁波高教园区图书馆颜务林馆长介绍获悉,宁波高教园区图书馆定于2003年9月正式向园区内所有院校开放。高教园区7所学院光纤互联网络即将实现,为今后高教园区内高校图书馆的资源共享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