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导游”为新生排忧解难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13更新时间:2002-10-11

  在每个系的新生接待点,都有一支由学生组成的“义务导游队”在等待新生与家长们的到来。
    每当有新生前来报到,这些热情的“导游”们就会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引领他们填表单、交学费、入住寝室。途中,他们还向新生们介绍关于学校的各种基本情况。这些师兄师姐们的热忱接待很快就驱散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羞怯感,在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结伴同行的身影,随处都可以听见他们的欢声笑语。
    “刚进校门时,觉得一切都好陌生,心里也忐忑不安。没想到刚找到报到点,就有一位大二的师兄,带着我办完了所有的手续,还向我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现在我对学校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心里踏实多了!”一位新生如是说。
   在这些“义务导游”中,有不少还是七天前刚报到的本科新生。他们说,通过一周的了解,他们对学校已经不再陌生。“而且,能把自己所了解到的关于学校的讯息告诉后来的同学,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