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简化注册手续 新生报到方便快捷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83更新时间:2002-10-11

  为了方便新生报名,今年学校采用“新生报名软件”以简化注册程序。
    该软件是由胡天云老师带领毕业班的学生共同开发研制而成,今年正式投入使用。现在新生只需通过向各报名点输入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和姓名等便可以进行模糊查找,迅速检索出自己所在的班级、学号以及交费情况,接着只要根据查询结果填写注册单内容,便可完成注册工作。据记者在各报名点作的大致统计,整个注册过程只需三分钟左右,大大缩短了新生的注册时间。由于注册过程被简化,效率也相应大大提高,在人流量最大的时候,报名处也没有出现拥挤的现象。现代化的手段为新生和家长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另据悉,今年的新生报到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学校解决了每个学生的吃饭、住宿问题,无论交费是否成功,新生们都可以在宿管办领到住宿卡和饭卡,为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了食宿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