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张兵到我校调研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342更新时间:2002-09-24

  9月6日,团省委副书记张兵同志到我校调研。在听取了校团委有关同志关于我校团工作,特别是落实上半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准备情况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情况的汇报后,张兵副书记对我校近两年来的团工作作了评价总结,内容如下: 
    一、万里学院的团工作外部环境大大优化了,这主要体现在有关领导的重视,团干部队伍的合理配置以及政策、资金、阵地等方面的保障与改善;
    二、近两年万里学院团工作有了很大的发展,足以引起上级团委的高度重视,主要表现为:
   (一)工作思路很清晰,工作重点很突出,工作格局也很合理。
   (二)工作中特别注意与社会时代背景及学校整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很有特色。如校园文化建设,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都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也为探索高校团工作的发展作出了努力。
   (三)工作效果明显。“科技万里”“人文万里”“绿色万里”等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爱心系列活动、学生社团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值得庆贺的成绩。特别是以爱心文化建设作为学生德育体系的基础与切入,这个载体抓得好。这些工作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一代新人作出了团组织应有的努力。暑期社会实践紧紧抓住“绿色浙江、信用浙江、数字浙江”的时代主题,很有新意、很有特色,效果也不错。
    三、万里学院团工作队伍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而这是我们继续取得新成绩的基本条件。
    张兵副书记说:“上次葛慧君书记来万里学院调研,对你们的工作印象很好,这次我又得到了印证,我很高兴”。
    张兵副书记还对下半年我校团工作的开展作了指示,他指出下半年工作重点有:
    1、切实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要用先进的思想来指导团工作的开展;要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四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
    2、认真做好暑期实践的总结工作,在总结过程中思考暑期社会实践的发展,找到新形势下与市场经济模式相适应的社会实践形式与内容。
    3、扎实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要努力为计划在全省的铺开探索出有价值的经验,万里学院是团省委寄予厚望的一个试点。
    4、继续抓好校园文化建设。
    5、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优势,以“爱心基金会”为坚实基础,努力推进大学生助学计划的落实。
    最后,张兵副书记兴奋地说:“总之,我对万里学院的团工作以及团干部所表现出来的工作状态很满意,对万里学院团工作的将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