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上网兴趣高涨 文献借阅规范有序——浙江万里学院文献信息中心试开馆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07更新时间:2002-09-04

  9月2日是浙江万里学院文献信息中心试开馆的日子,上午8时刚刚开馆,即迎来了第一批读者,整个信息中心内一派忙忙碌碌的繁荣景象。
    文献信息中心建筑面积19500平方米,三层建筑,建筑格局上采用同层高、大开间式设计格局。内集图书借览、多媒体阅览、多媒体视听、多功能厅、学术报告厅、网络中心实验室于一体。
    文献信息中心内部采用楼宇自控、安防监控、IC卡管理、电子会议等先进的高科技管理手段,不但为读者提供高效、安全、舒适、便利的借阅环境,同时亦可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节省能源。
    新落成的文献信息中心,在管理上打破以往格局,藏书阅览全开放式,实现“人、机、书”一体化与“借、阅、藏”一体化的有效结合。馆内藏书全开架,阅览室内阅览、自修功能兼备,这样大大提高了阅览室的上座率及报刊利用率。同时,信息中心还设有文献检查和咨询信息服务,全天侯解答读者各类咨询问题,并为读者免费检查各类信息。一开馆前来咨询、检查的读者就络绎不绝。 据馆内检测器统计,仅开馆当天到馆内借阅文献的读者已达2038人次。